星期一, 8月 28, 2006

8/18 川上憲伸 vs. 讀賣巨人

川上憲伸是央聯近幾年來表現算滿出色的投手,今年拜李承燁所賜,透過南韓電視轉播看到川上的投球。
不過,川上的stuff沒我想像得那麼好,fastball明顯不如松坂大輔、黑田博樹等速球派投手。
川上的fastball大概在135~145km/h之間游走,均速140.4km/h,135~140km/h大多為2-seamer,139~145km/h則是four-seam fastball

川上的武器球cutter,大都在132~140km/h之間跑,均速135.8km/h,只有50分上下的水準。
這場球川上配了許多cutter在左打者外角,大多能投在好球帶邊緣,可見川上的command不錯。
不然失投切到紅中就只有挨轟的份,但投在左打者外角的cutter,變化的幅度明顯較小,大概是怕切太多,反而跑到好球帶中間的位置。

川上的投球策略戳破了速差的迷失,fastball和cutter球速差不多,反而對打者產生混淆的作用
arm splot如果相同的話,高階的打者也很難發揮有效的攻擊。

splitter 129~136km/h 投得滿犀利的,大概有50~55分,川上應該多投splitter,少配點curve,對打者沒啥威脅的球路,乾脆封印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