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9, 2006

SK Wyverns的新希望

去年9月亞青賽時,我本來只對辻内崇伸、韓基周的投球感到興趣~
不過,賽後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投手卻不是這兩位...

身為飛龍迷的我,當時彷彿看到SK Wyverns的新希望,他們就是來自仁川地區的柳賢振和金廣鉉。
我當初的打得如意算盤是,SK Wyverns會分別在2006、2007年度的第一次選秀動用行政區指名權來網羅這兩名仁川地區的在地球員。沒料到的是,2006年度的第一次選秀,SK Wyverns早已腦殘地放掉柳賢振。在地域傳統觀念下,柳賢振一心夢想加入SK Wyverns,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選秀會前大放"第一指名柳賢振"空氣的SK Wyverns,最後卻選了來自仁川高校的李宰元。
面對無情的背叛,柳賢振發表了打倒SK Wyverns的熱血宣言,這故事情節根本跟清原和博要打倒萬惡的巨人軍沒啥兩樣~
不幸中的大幸是SK Wyverns沒繼續腦殘下去,今年乖乖地指名了金廣鉉,聊勝於無。

導入正題...
跟柳賢振相比,金廣鉉的fastball實在沒看頭,大約在132~142km/h之間游走。
127~129km/h的changeup也不怎樣,不過他的curveball大概是全亞洲投手最頂尖的~
他這顆plus curveball的水準不輸David Wells,有時甚至能投出帶有Zito味道的plus-plus curve.
對高卒生來講,這顆curveball根本就是漫畫裡棒球傳說中的暗魂魔球,能勉強擦得到球皮就要偷笑了~
我這樣形容,當然是唬濫了點,但這是為了強調這顆curveball的悚人球威。
就我所看過的兩場比賽,不管是亞青賽的日本隊,還是今年大統領盃的京東高校,皆無法從金廣鉉的curveball中打出安打,只能針對fastball攻擊。

不過金廣鉉離KBO即戰力的超高校投手還有一段距離,直球均速起碼要進化3~4km/h。
我相信以金廣鉉的天賦跟極順暢、精湛的投球機制,他應該能輕易做到這點。
也許明年這時候,金廣鉉已憑藉著超高校級的投球能力君臨韓國職棒。

2 則留言:

  1. 結果剛剛李炳圭抓了他一顆偏高速球轟出反方向HR......不過他的曲球軌跡真漂亮......球速雖然有150實力,但是range太大了,有點拉低均速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我倒認為他curve變鳥,進KBO後有slurve化的感覺...

    改天我有空剪些高中時代金廣鉉的曲球短片與有緣人分享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