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0, 2008

First look at David Purcey

J.P. Ricciardi自2001年取得政權後,前幾年第一輪不知怎麼選的,老看上些預測性高但將來性低的大學生,都不是啥大物的料

2002 Russ Adams
2003 Aaron Hill
2004 David Purcey,Zach Jackson
2005 Ricardo Romero
2006 Travis Snider(HS)
2007 Kevin Ahrens(HS),J.P. Arencibia

去年除外,好像只有Travis Snider有點料外,其他都是那死樣子。

現在看起來,David Purcey很可能是bust,名次一直往下探,已連續兩年排第九。不過我倒不認為Purcey是個錯誤的選擇,他的raw stuff可不是開玩笑的。就2004年首輪那梯來看,球威絕對在Jered Weaver、Philip Hughes、Huston Street等人之上,不過投球的智慧、技巧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4.1IP 2H 1R 7BB 3K
控球還真不是普通的爛,好球率46.5%(86-40)

fastball (61-28) 好球率45.9%,使用率70.9%
curve (21-11) 好球率52.4%,使用率24.4%
changeup (4-1) 好球率25%,使用率4.7%

fastball 90~95mph,均速93.41mph。fangraph是92.0mph,可能是測速槍不同的關係。Rogers Sportsnet的測速跟Gameday差不多。fastball還挺快的,控球又亂七八糟,糟到有種狂野、豪邁的錯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球Purcey壞球都很離譜,好球卻大都能塞進不錯的位置,這也許是他沒受到打者重創的原因之一。

curveball 73~79mph 幅度不是說很誇張,但也夠用了。這場curveball 55~60分不等。

Purcey的changeup非常地爛,幾乎沒有下墬的變化。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失速的fastball。BA給below-average實在太含蓄,Purcey這顆changeup可說是well-below-average的標準,以後可以拿來當作評價低階投手的準則。

左投手有時比較大器晚成,基本上Purcey有兩顆plus球路,只要控球不要太離譜,也夠有壓制性了。希望明年這時候,Purcey已擠掉Marcum或Litsch其中一位(我對靠BABIP唬爛的軟投一向很感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