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1, 2012

The next big import from Korea ?

柳賢振與Dodgers簽了6年$36M,還有每年1M共6M的激勵獎金,外加$25.7M入札金,共砸了$61.7M。

以No.3來看, 這價碼會很離譜嗎?我的看法與眾多台灣鍵盤專家有所不同。

隨便挑幾隻偽No.2~No.4 今年的薪資:

Ryan Dempster $14M

Randy Wolf $9.5M

Ervin Santana $11.2M

John Lackey $15.25

Edwin Jackson $11M

Kyle Lohse $11.87M

Joe Blanton $8.5M

只要柳賢振沒啥適應問題,投出No.3以上的水準,這價碼我還覺得柳賢振吃虧,最少也要綁5年。

BA說柳賢振changeup有60分,我是認為沒這麼高,55分就很殺了。黑田的slider與forkball我也是給55分,在美東還是一樣吃得開。

就2012年柳賢振投球來看:

fastball 50分、slider 50~55分、curveball 50~55分、changeup 55分

柳賢振剛進KBO時,curve/changeup combination 還挺不錯的,這幾年多了顆50~55分slider, curve就藏起來,偶而秀幾顆。

我也來充當鍵盤專家好了,不負責剖析柳賢振能投出讓廣大台灣鄉民打臉的幾大因素:

  1. 在NL West, 要投不好都很難,NL SP今年 ERA平均值是4.04,何況身在三流分區的NL West,看看那一狗票把ERA壓在4以下的偽強投,ERA破4在NL就算爆了。
  2. Dodger Stadium算是極端的投手天堂,又可以常去AT&T Park、Petco Park作客,實在太幸福了。
  3. 有句笑話,除了首爾以外,最多韓國人聚集的地方就是Los Angles,環境適應不良的變因可以減掉不少。

掰了這麼多,反正明年就知是我還是眾多唱衰柳賢振的鍵盤專家會被打臉,各位看倌就耐心等到明年10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