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13

Taylor is Swift

轉貼 FB 緯來體育台官方粉絲團 原訂今天(2/21)14:00在斗六舉行的WBC熱身賽【古巴vs.韓職NC恐龍】,就在即將開打前,NC恐龍隊堅持使用KBO的比賽用球,連雙方各用各的比賽用球都不同意,在這種情形下,迫使古巴隊放棄這場熱身賽。

現場的觀眾、球探及各國媒體記者等,都對NC恐龍隊的這項堅持深感不解,本台也立即向該隊表達強烈的抗議,並且通知包括棒協、Lamigo、統一獅等單位,務請他們在接下來的賽前,必須與NC恐龍隊協調所有細節。

目前初步得知,2/27、2/28中華隊的最後兩場熱身賽(對手就是NC恐龍隊),兩隊將採用「各用各的比賽用球」的方式,這是否會不利於中華隊?相關決策單位必須仔細思考為宜,況且以該隊的這般態度,中華隊在正式大賽之前的對手竟然就是他們,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風險?如果他們依樣畫葫蘆,在熱身賽前才罷賽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屆時是否會打亂整個中華隊的步調?

NC恐龍隊這次來台移訓,包括棒協、中職球團等,都給予許多的協助,包括本台也都無條件提供訊號給他們進行越洋直播,我們這樣的待客之道,卻換來這般的結果與態度,這樣的客人值得我們以禮相待嗎?

--------------------------------------------------------------------------------------------------------------------------------------------------------------------------------------------------------------------------

原訂今天(2/21)14:00在斗六舉行的WBC熱身賽【古巴-韓職NC恐龍】,因比賽用球的歧見導致臨時取消一事,稍早與主辦單位(棒協)進一步詢問後,發覺與現場所獲知的消息恐有部份落差,除了先刪除原訊息並向大家致歉之外,也把所掌握到的狀況跟大家重新來報告。

首先,在比賽用球的部份是由棒協來準備,其型號也非WBC的官方用球,就在雙方提供完攻守名單後,NC恐龍隊希望改採他們所使用的比賽用球,但古巴又不同意更改,雙方於是為此僵持不下,至於究竟有沒有「各用各的比賽用球」?乃至於是哪一隊不同意這個折衷方案?則有不同的說法仍有待進一步查證。

今天的比賽是古巴隊來台,一系列WBC熱身賽的其中一場,原本在本台的建議與協調下,對手是同樣在嘉義春訓的兄弟象隊,但因為種種因素而改變,NC恐龍隊得知有此空檔後,積極透過棒協想要與古巴隊交手,並且安排了越洋直播事宜(古巴也一樣),但最終卻因為比賽用球的緣故,兩隊失去了交手的機會,台、古、韓三國的球迷也沒辦法看到這場比賽,這結局實在令人錯愕與遺憾。也期待接下來的各項賽事都能順利進行,無論是國家隊或職業隊,都能在這些熱身賽的過程當中,將最好的狀況與陣容調整出來。稍早過於倉促的發布訊息,雖然不是一則新聞,但內容仍不夠嚴謹與過於情緒化,在此也表達最深的歉意。今天晚間的時段則將繼續直播UBA籃球賽。

蔡明里敬上

 

第一段紅色部分根本跟中國"製造生產"的新聞沒啥兩樣,球探、各國媒體會對根本沒發生的事件深感不解?我看很可能只是純屬虛構。第二次聲明我想也還在裝傻、硬凹的成份居多。

根據棒協與韓國媒體的說法是古巴堅持使用中華棒協所提供的"非WBC比賽用球",連雙方各用各的比賽用球都不同意,在這種情形下,迫使NC恐龍隊放棄這場熱身賽。

NC恐龍隊與棒協接洽要與各隊交手時,就已表明要各自用各的比賽用球,難道棒協在賽程安排時,沒知會古巴隊?不然出爾反爾可是古巴隊喔!再說NC與中職球隊、中華隊都早就談好要各用各的,連"WBC官辦熱身賽"皆是如此。各隊都已協調好了,就古巴不知道?

身為傳媒要譙韓國就可以不分青紅皂白?還是先譙先贏,反正有關韓國的負面訊息就算被證實是造謠、出包,在台灣也不會被公幹?

1 則留言:

  1. 血統不對,很多事情就先從負分開始了....
    尤其是媒體素質相對低落的競爭環境,觀眾又容易被誘導,也不用太意外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