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07

Homer Bailey vs. Philip Hughes

趁今天在家閒著沒事,特別翻了下MLB TV來練眼睛,看了Homer Bailey的debut、Phil Hughes vs. Tex 的投球。這兩名年紀相符、同樣是2004年的1st round picks、爬上來的速度也差不多,當然特別容易被球迷拿出來說嘴、比較。

Homer Bailey據說是名火球男,fastball sits at 92~96mph and touches 98mph。
如果只看第一局的話,92~96mph,均速93.45mph,BA的說法好像是滿準確的。沒想到Bailey第二局就馬上給BA漏氣,fastball掉到88~93mph。後幾局的投球,時快時慢,整場最慢86mph,最快96mph(2顆),均速92.3mph。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Bailey會丟cutter,而且投得還滿不錯,86~91mph,幅度還挺嚇人的。最後一局,丟了3顆疑似slider的球路,分別為84mph(2顆)、86mph。也許是Bailey累了,cutter球速變慢,不過照變化幅度來推斷,是比較接近slider。要確認Bailey有沒有slider,還要再多觀察幾場。

curveball不知是平常就是這樣,還是這場丟不出來,幾顆72~79mph的curve都滿普通的。控得也不怎樣,其中一顆74mph勉強有plus外,其他只能算solid average。

changeup投得哩哩啦啦,不過還很愛投,配球比重遠高於curve。也許是debut的原因,沒投出該有的水準。


接下來,Philip Hughes上月投了場好球,我卻一直拖到現在才看。
fastball投在85~96mph之間,範圍還真大,二~四、七局丟得特別慢,只有86~91mph,其他局數則大概投在90~96mph。四局時,轉播員有提到現場測速槍比電視轉播快。不過我對照Ron Mahay的球速,電視轉播的槍應該算是正常。整場下來,均速還是有91.2mph。

curve投在69~76mph,其中幾顆幾走下墜軌跡,視覺上有點介於Mussina、Ben Sheets之間的味道。走傳統拋物路線也滿不錯的,最差也從Joe Blanton級往上起跳。

changeup一共投了6顆,第一局81mph那兩顆還滿不錯的。

除了Hughes、Bailey外,我還滿想品嚐Tim Lincecum的火球、curve,不過據說curve有點被高估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