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Will Vernon Wells turn it around?

Vernon Wells今年打擊陷入低潮,長達兩月多的撞牆期,5、6月份的OPS低到只有.575與.676,7月總算有點甦醒的跡象,交出.276/.373/.534的成績。

Vernon Wells的plate discipline向來都不怎樣,BB一直都不多,2006年的OSwing只有below average的水準。今年打擊嚴重下滑,BB%卻保持在去年的水平。本季BABIP、SLG創下新低。BABIP雖有運氣的成分,不過運氣並不是他BABIP下跌的主要因素,IFFB%暴漲才是罪魁禍首。打進場內的球有8.7%是IFFB,比生涯平均值高了2.5%,再加上K%也比生涯平均值高了1.4%,換句話說,今年每次打擊出局率多了3.9%。這3.9%看起來一點也不顯眼,不過換個角度看,假設一名打者有3成的打擊率,沒事多了3.9%的出局數,這可是2成6與3成的差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B%也暴增了足足有6.2%,扣掉其中的IFFB,也有3.7%的成長。可惜的是,HR/FB竟是生涯最低,看來今年的飛球都打高了。GB%又創下生涯新低,難怪今年打擊率下修了不少。很多人或許會覺得GB%低,BABIP會較高。這時我只能說,傳說只要拔到獅子身上的鬃毛就可以治療禿頭,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說法了。

2 則留言:

  1. Wells打第一棒時異常威猛~
    連腦慘的John Gibbons都知道!
    不過Gibbons之所以為Gibbons,就是他喜歡在Wells打第一棒熱起來後,馬上調回第三棒
    這個月這種腦殘調度已經幹了兩次,每試必鳥...
    Gibbons大概是習慣替對方的投手著想....

    回覆刪除
  2. 呵~

    那Rios應該跟Wells對調
    Gibbons到底有沒有看過splits來排棒,還是他都是神來一筆、憑靈感玩外星人調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