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07

Clay Buchholz at first glance

Clay Buchholz成了MLB史上第21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rookie,不過最後有投出名堂的投手卻沒幾人,不知Buchholz會步上前人的後塵嗎?

stfo提過Buchholz的fastball很普通,debut那場fastball 88~94mph,均速91.14mph
沒看no-no這場之前,我本以為這場球速應該會快一點;事實上,是我沒事想太多。
fastball還是沒丟出來,也有可能是本身球速就這樣可憐...87~94mph,均速90.63mph。有一球測速槍顯示99mph,我想大概是測到batted ball speed,沒列入計算中。

changeup是投得滿不錯,問題是常常hang,拉低整體水準。
大概投在76~80mph,評價45~65不等,差異性很大。不知打者是不是被嚇到,沒看過品質這麼不穩的changeup,反而有點不知所措,以上解讀是我瞎掰的^^
值得一提的是,Buchholz的changeup很不像changeup,軌跡倒比較像forkball。大部份右投的changeup都會往左打者外角橫移、跑。這特點就算在Enhanced Gameday也能明顯地標示出來,可供眼殘者參考~

curve則投在71~78mph,與stfo在debut那場的評價一樣,55~65分不等,未勉也太穩定了點。軌跡、幅度都算上乘,可惜總讓人有種平淡無味的感覺。這講法很抽象,不過我相信眼力有練過的朋友能體會那意境...

slider跟debut一樣,隨便丟了兩顆,水準不高也不低,標準的50分。

坦白講,BA的說法有時很矛盾,既然fastball(BA給plus)僅是Buchholz的fourth-best offering,那怎可麼只是a possible No.1 starter?
照BA對No.1 starter的定義,Clay Buchholz的stuff算是犯規、開外掛作弊的等級,應該說是神之右手的possible接班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