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10

原監督の甥っ子

拜世界大学野球選手権大会之賜,終於看到菅野智之的投球

菅野在壮行試合牛刀小試投了一局

fastball 149~154km/h,均速152km/h

秀了2顆 curve,123km/h;cutter 2顆,141km/h、142km/h;slider 1顆,135km/h。

2010. 8.01 古巴 vs. 日本

日本隊落後5分後換上菅野智之,榎本保監督不知在想啥,菅野就算不是一哥,好歹也是二少,調度有欠考慮,是怕輸太多嗎?讓隊上火球男敗處,在監督腦殘簿上必記上一筆。

菅野第七局洶洶被推上火線,fastball飆不出來,14X後半台遊走。後兩局熱開後,火球就開始亂噴了,整場146~154km/h,MAX 157km/h,均速149.63km/h。

slider 134~140km/h 還算不差,一直覺得日本投手很有丟slider的天份,菅野當然也不例外。

cut fastball 137~146m/h
慢的那幾顆,球速與slider差不多,一開始看我還有點困惑,後來決定把變化幅度小的歸類為cutter。

curveball 118~124km/h,其中一顆被扛出牆外....

菅野被敲了三支安打中,有兩球是curveball,我看還是少投為妙。

forkball秀了3顆,128km/h、130km/h、134km/h,還算頗有姿色~

菅野的stuff在亞洲絕對算是頂尖,60分的fastball,外加三顆50~55分的球路,我是他一定很想進挾媒體優勢的豪門讀賣巨人,有臉又有stuff,加上原辰德的愛,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