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13

斗山一哥?

老實說,2012年之前,我對盧景銀沒啥印象,去年突然冒出來,儼然成為斗山一哥

2012年球種統計

fastball slider curveball forkball changeup
145.3(52.0%) 134.1(29.9%) 119.2(7.6%) 132.6(8.4%) 131.5(1.6%)

就我看過盧景銀幾場投球來看,fastball 50分、slider 50分、curveball 55分、forkball 50分

http://youtu.be/udQRuu-yk9k

2012.6.6 這場秀了幾顆curveball是有plus,其他幾場就沒那般驚艷...

單純從stuff角度來看,盧景銀是有那本事在韓職投出不錯的成績,問題是他控球實在很爛(BB/9 4.25),

ERA 2.53比照FIP 3.38、BABIP 0.255,多少有運氣的成份。

但我之前說過,當投手的等級遠高過於打者時,BABIP會如何呈現我不知道,或許KBO打者就是打不好?

柳賢振、金廣鉉、金鎮犹相繼退出2013 WBC韓國隊,SP群當中就屬盧景銀、尹錫珉在亞洲算速球派,到時候不仿可以欣賞盧景銀的投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