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08

《懷舊系列》裴英洙

2004年可說是裴英洙最風光的一年,季後賽就開始燃燒小宇宙,在總冠軍投出職棒代表作,10局無安打。2006年球季結束後,裴英洙馬上飛到美國跟Tommy John報到,手術後整整休養一年,預計在今年復出。韌帶重建這玩意是好是害很難說,手術成功的話,一樣能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球速更勝從前。不論如何,動刀就一定有風險,一切看天臉色。在此為裴英洙往日的熱血沸鬥魂留下見證。

2004.10.25 Hyundai Unicorns vs. Samsung Lions
裴英洙的fastball威力本來就不錯,這場更是完全把球速飆出來,144~151km/h,均速148.16km/h
平常fastball當然沒這麼快,總冠軍第1場只有143.71km/h(這場被打爆),第8場145.43km/h。可見fastball平常大約有average的水準,飆出來時才會衝到plus。

slider 133~140km/h,變化幅度不是很大,軌跡倒還算犀利,看起來挺tight的。軌跡漂亮的顆數,介於55~60分間的水準,不到60分。爛的顆數,則掉到45~50分,综合來評價,50~55之間的水準。

SFF 135~141km/h,扣除少數幾顆有50~55分,其他皆在45~50分不等的範圍。幅度較大的顆數,常常會出軌(軌跡犀利度銳減),反之亦然。當時球隊上的二哥金珍雄,forkball就顯眼多了,幅度、軌跡皆滿漂亮的。問題是他沒法把fastball維持在水準之上。打個比方,總冠軍系列戰第6場,141~147km/h,直球均速飆到144.3km/h,有時球速卻會掉到135~140km/h之間跑的範圍。這還只是場次間的落差,也許跟當天狀況有關。不過這傢伙很愛開省電模式投球,我曾看過他登板中繼,一上來連噴了好幾顆150km/h,下一局連140km/h的鬼影都見不到,落差大得嚇人。題外話,金珍雄已退伍,跟著三星獅練球,據說胖得跟相撲一樣(本來就很豬頭)

回到主角裴英洙,平常stuff大約是50-50-50的組合。這場爆氣,衝到60-55-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