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3, 2008

Another Flame-throwing Youngster

5月中開始,斗山熊先發投手名單開始多了個19歲的少年仔。雖然只是扮演spot starter的角色,不過已引起我的好奇心。帳面數據這麼爛,斗山熊監督金卿文為啥這麼鐵齒,一直給他機會?

這傢伙就是李元財,身材有點高挑纖瘦,背影跟新垣渚很神似。可惜臉蛋跟新垣渚差很多,長相跟他名字一樣鄉土~

2008.5.16 Samsung Lions vs. Doosan Bears
這場比賽的pitching line:5.1IP,4H,4ER,4BB,4K 光看數據,算是炸了。
李元財被打爆下場時,我當下沒有絲毫失落,反而有點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看到一個能把fastball投在140~152km/h,均速146.25km/h的炎球男
問題是李元財控球很爛,常常會啟動自爆裝置、BB連發,他不只是炎球男,還是個炎上男^^
BB連環送分別發生在第一局跟第六局,湊巧的是只有這兩局被對方打下分數,其他局數都投得很順。

均速146km/h出頭,雖然是不錯,但也沒啥讓人震撼之處...
我之所以特別寫這篇,是因為我被李元財的curveball感動到心坎,55分curveball連發。投出一顆漂亮的curveball沒啥了不起,投出back-to-back curveballs也沒多屌,連續丟出3顆漂亮的curveball可就要有兩把刷子。李元財控球這麼爛,竟然能連續投出四顆55分的曲球,大家要知道曲球很難掌控,可見他有丟curveball的天份。

李元財給我的驚艷還沒結束...

2008.6.22 Doosan Bears vs. Kia Tigers
fastball一樣有飆來,140~151km/h,均速146.95km/h

curveball只投了幾顆,也控不好,都沒進好球帶...跟5/16比較,可說是判若兩人。
這場的重頭戲在128~137km/h forkball,軌跡夠刁,不過幅度稍嫌不穩定。幅度投出來時,50~55分不等。其中一顆,非常接近plus。

這場還是被爆了,BB連發、好壞球又太明顯,第四局被打者鎖定直球當BP轟。

基本上,我不反對金卿文讓李元財在一軍磨,畢竟亞洲職棒只有二軍,分得不夠細膩,把prospects跟水準低的球員放在一起練,養成的效果似乎沒那麼明顯。話雖如此,我剛翻了下李元財在二軍的數據,看來也是投得哩哩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