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30, 2007

KBO球員薪資結構

剛在PTT看到有人在戰KBO外援的薪資,連外援是否有薪資上限、韓國本土大咖取得FA資格後的薪資結構為啥都不知道,也能在那煞有其事的那爭論起來。

在一大串的討論、引文中,有人提到50萬美金在韓國本土球員年薪能排進Top 10,SK Wyverns最高年薪的朴裁弘才拿4億韓幣(不到45萬美金),所以Rayborn拿50萬太離譜。

在此,我只能說這說法"休 喊 啦!"(台語)

KBO頂級FA球員的薪資結構不能從看CPBL、NPB薪資的角度來看,要以MLB的角度來看~
朴裁弘在KBO官網上,年薪是4億韓幣沒錯。不過他在2005年球季結束後,簽了4年30億韓幣的肥約,其中包括signing bonus、incentive clauses(這點不確定有沒有),年薪只是合約的一部份。2006~09年之間,朴裁弘的平均薪資為7.5億韓幣(不到83萬美金)才是較明確的說法。

舉例說明好了,去年朴明桓與LG Twins簽下4年40億韓幣的巨型合約(總額約440萬美金),光簽約金就高達18億韓幣,每年年薪5億韓幣,激勵、懲罰條款分別為兩億韓幣。也就是說,假設朴明桓2007~10年間擺濫一場都沒出賽,最少也能領36億韓幣(約397萬美金)。

寫了這麼多,我想大家都能看出那位大大的推理建構在錯誤的基礎上...


接下來談,KBO外援是否有薪資上限、暗盤等問題

KBO外援有上限這官網就有說明了...還是英文的喔! 看不懂韓文可不是藉口~

Foreign players
Each team may contract with up to two foreign players who are free agents in their home country per season. Maximum salary per player, including all bonuses, must be under $300,000 0 USD. A player whose salary was $300,000 USD last season may be allowed a 25% increase.


至於Rayborn是否拿超過50萬美金,我想這跟CPBL的外籍球員薪資沒啥關係,反倒跟KBO其他球團較有關係,只要有幾支球隊想搶他,暗盤也不是沒可能。韓國媒體當初是有報導Rayborn領超過50萬美金,不過沒有SK Wyverns的官方聲明,這跟CPBL的暗盤一樣,無法證實其真實性。

2 則留言:

  1. wxxxr ㄉㄉ的推文基本上可以當成沒有看到,此人向來發言不考證的,科科...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沒有針對你所說的這位大大喔! 反而與另一位大大較有關聯...

    我只是認為雙方對KBO一點都不了解,文章的論點大多建立在自己的想法、推理之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