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7, 2008

2008.8.16 Korea vs. Japan

我本來打算邊看奧運邊作筆記,問題是轉播測速跟前兩屆一樣,沒幾顆有測速顯示...不過近幾場測速的顆數有增加,也再度燃起我掰投手文的慾望。stfo已寫了篇日韓之戰的感想文,我就來聊韓國投手好了。

金廣鉉fastball大部份投在140~145km/h,最慢136km/h,最快飆到149km/h...測速實在漏掉太多顆,均速就不算了。

stfo提到金廣鉉slider跟changeup有混淆的困擾。老實講我頭幾次看他投球也有這煩惱,還好職棒的轉播常有握法的鏡頭。這對釐清球路差異很有幫助,知道金廣鉉slider跟changeup的軌跡後,就比較容易辨別球種。changeup投左打者外角(右打者內角)低角度時,會有往右打者內角跑的視覺效果,不是直直地往下掉...不過那斜切的轉折比較硬,沒有那滑行的感覺。
投在右打者外角的changeup,有時會帶點小拋物線,看起來有點像走後門的slider。
至於slider的軌跡,拋物線會比較明顯...

如果要給這場的slider、changeup打分數,我最多給50分,其中一兩顆也許有沾到55分。值得一提的是,金廣鉉掛了幾顆changeup、slider,可惜日本隊打者都沒掌握到。

差點忘了提,他投了3顆curveball,其中一顆有測速,slurve化的很嚴重...鳥到有點像slider


第二任尹錫珉fastball差不多就這樣子...大多投在14Xkm/h出頭...沒想到這球速對日本隊打者竟還有點壓制性 。slider感覺還好,不夠tight,但沒測速也很難給分。
changeup除了7局下對阿部丟了兩顆軌跡有投出來(可惜球速過慢),其他就沒啥深刻印象了。


九局下的劇場,我想韓基周只帶了球速來北京,其他都留在韓國。
權奕上來投阿部,沒幾球就下班了...沒東西好掰

低肩側投的鄭大炫走陰柔路線,控球也有一定的火侯,不會投太甜的球給打者;換句話說,他不太會自爆。要在短時間打趴鄭大炫,也不是這麼容易。

2 則留言:

  1. 個人不負責猜測:
    金廣鉉這麼早被換下去,也許金卿文打算19日對古巴時,讓金廣鉉上來玩幾局。

    韓國SP配置得還不錯,照輪表來看,奉重根大概會投準決賽;金牌或銅牌戰時,再押上金廣鉉。

    回覆刪除
  2. 昨天Trevor Cahill對日本投了3局,fastball 136~144km/h,很多顆投不到140km/h,還真夠廢。

    看了這場後,我更確認Cahill的curveball勢將成為球探界唬爛最新代表作~

    這顆根本不是curveball,只是顆不入流的slider,大概是球速太慢的關係,這場投在124~130km/h,被眼殘的球探誤認為curveball...我已盡我所能幫BA開脫,都掰成樣,算是仁至義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