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2, 2008

2008.8.22 Japan vs. Korea

韓國隊一開始守備很抖,連標準雙殺打都處理不好,默契上出現了問題,導至首局就丟分。金廣鉉的投球之前已談了很多,我就不多提了(或是參考stfo的新作)。日本隊先發杉内投了3局無安打,但明眼人應該都看得出來,壓制性沒和田毅預賽時有力。經過一輪的熟悉,四局下馬上被韓國打線圍毆。接著星野馬上走馬換將,換上偽Ace川上憲伸,本來我還以為韓國機會來了,可以趁川上剛上場控球走針,一舉追平分數,最後還是順利被川上化解掉危機。

五、六兩局,兩隊打線像馬桶被異物塞住一樣,打得很鬱悶。更貼切的說法,星野打線到了北京就開始便祕,四強賽日韓之戰,四局後病情惡化,「囤積」過久變腹瀉...經過球威科主治醫師的診斷,遭到金廣鉉病毒肆虐,日本打線完全喪失了抵抗力,生命垂危。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日職迷鞭星野不該換下成瀨。我一看也知這是嘴砲,那傢伙最好能圤卦算到豪腕藤川球兒會被韓國的瘋狗浪掃到。老實講,我對韓國隊打者跟火球的纏鬥力感到驚艷,連146~153km/h的fastball也能一直拉打,會是亞洲最不怕火球的隊伍嗎?

看到韓國追平後,我想星野慌了,再度推上日本隊的死神岩瀬,問題是這次奧運他是日本隊的死神^^

如果是職業季賽,我能理解星野這調度,監督本來就不應該因岩瀬連續縱火,就對隊上的門神失去信心。癥結是這是短期賽,何必這麼鐵齒...還是對上原這吉祥物沒信心?

其實金卿文也滿狗屎的,相信廢了整年的李承燁,但他賭對了...星野則瞬間輸到脫褲。國際賽挺殘忍的,勝負就在一念之間、一個打席、甚至一顆球,這也是短期賽的迷人之處,多少人歡喜甘願為了她爆了肝又傷了心。

最後恭喜韓國,對日本職棒明星代表隊取得4勝3負的優勢,日本隊球迷也不用太幹啦,明年WBC馬上就有機會扳平。話說回來,星野勢必下野,我很怕到時會輪到野村這老番癲~

5 則留言:

  1. Very good blog, excellent analyses. You have an email that I can contact you? I would like to get to know you have discuss about baseball.

    回覆刪除
  2. thwang81@yahoo.com

    Just to let you know, I don't check my email regularly. It might take some time before I write you back.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your reply. You have MSN messenger? (or yahoo messenger)

    回覆刪除
  4. 我總覺得會是落合出馬,星野說不定從此一蹶不振,野村老頭個人好惡跟他的外界評價一樣兩極,我記得有一集的料理東西軍全部邀請野球界的退休名將,現役我只看到宮本甚也。他們聊到長島在奧運的時候生病,野村一直吐槽宮本為什麼不向高層推薦自己遞補監督:p

    回覆刪除
  5. 私底下跟stfo聊到監督這問題,大情人瓦輪泰也許會是不錯的選擇,但日本野球有這胸懷、覺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