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08

壯行試合

第一場是 NED vs. KOR

宋勝準先發投了5局掉1分,算是保住了飛往北京的機位
fastball 138~145km/h,最快146km/h,最慢135km/h,均速142.05km/h

forkball 125~131km/h 45~50分不等,嚴格來講,平均不到50分。失投的顆數不少,對上打擊較強悍的球隊,大概會被被轟爆。

curveball 113~122km/h 沒啥特別的印象...據說他以前曲球還不賴

宋勝準狂飆fastball的話,了不起衝到50分。forkball又不夠殺,扣掉中國、荷蘭這兩場,宋勝準被推上火線的機會應該很小。


接下來換上第二任投手林泰勳,這傢伙的機票已被尹錫珉搶走
fastball 136~146km/h,均速142.05km/h 有沒有這麼巧...均速跟宋勝準一樣

forkball 124~128km/h 很容易被誤認為slider,軌跡有點詭異。

curveball 100~105km/h 與其說是顆曲球,不如說是顆小便球...這樣講比較貼切、傳神


第三任投手權弈
全部投fastball 138~146km/h,均速141.92km/h


第四任投手鄭大炫...略過


第二場 CUB vs. KOR

古巴這場的先發Norge Vera打過兩屆奧運,也曾在國內聯賽單季投出17W-2L ERA 0.97的恐怖數據。這幾年因傷所困,較少在國際賽亮相。

fastball投在131~149km/h,最快150km/h,最慢129km/h,均速138.88km/h Norge Vera絕對是速差論的信徒,非常喜歡變動每顆球路的球速來迷惑打者,連直球都忽快忽慢。

slider 116~133km/h Vera的滑球能投到55分,不過必須定速在130km/h+。投在130~133km/h,大約有50~55分的評價。12Xkm/h的顆數最好能投到45分,其他低到只有40分。

Vera也投curveball,117km/h上下,標準below-average的球路。

forkball 119~125km
changeup 113~129km/h

forkball丟得比changeup好,但還是很平庸,不到50分。

憑心而論Vera的stuff實在不算好,可是旁門左道很多,光投球姿勢、放球點就有好幾種變化,以怪異取勝。


第二任投手Vicyohandri Odelin連一局都撐不完,就被換下去。fastball 137~144km/h...很普通的球速
slider 127~134km/h 軌跡挺tight的,看起來還不錯。forkball 126~134km/h 沒啥特別的印象,感覺很平凡。


最後換上Pedro Lazo
fastball 147~152km/h,最快153km/h,最慢137km/h,均速149.56km/h...光靠直球就讓韓國打者吃鱉
slider 124~136km/h 45~55分不等。這場秀了顆changeup,實在有夠濫。


接下來是韓國隊...

先發張洹三
fastball 140~144km/h,均速141.67km/h
slider 127~131km/h 45~50不等的球路,靠location吃飯。
changeup 122~129km/h 投不到50分...其中一顆被Michel Enriquez逮到,扛出牆外。


第二任投手金廣鉉
fastball 141~149km/h,均速144.71km/h
slider 131~139km/h
changeup 127~136km/h

這場slider滿賞心悅目,50~55分不等...其中有兩顆很接近plus
changeup就沒這麼出色,大概投在50分。
這場古巴打者被金廣鉉吃得死死的,還連吞四張老K,不知到北京有沒有機會再槓上?


第三任投手柳賢振
fastball 138~144km/h,均速141.78km/h
curveball 113~117km/h,大約有50分。
slider 125~133km/h 不到average,離50分有段不大不小的差距。
changeup 125~131km/h 水準跟sldier差不多。


第四任投手吳昇桓
fastball 136~144km/h,均速142km/h
右投均速飆不到average,又缺乏好的變化球來搭配,看來很難有效壓制古巴打者。
韓國轉播員、球評一直強調吳昇桓球路偏高很危險,不知道高球可是吳昇桓吃飯的傢伙嗎?
被古巴爆純屬實力問題...丟低球搞不好更慘...


最後上場的是韓基周
fastball 143~152km/h,均速149.08km/h
slider 投了2顆,139、136km/h 速度夠快,可惜幅度不夠大,所以只給50分。
forkball 136km/h...只丟了1顆


第三場 KOR vs. CUB

古巴先發Adiel Palma
fastball 131~141km/h,均速137.97km/h
slurve 119~126km/h 算是有50分水準,之前我看過的場次比較偏向curve,今天比較像slider,幅度差了點 。這場forkball 121~128km/h 軌跡、幅度投不出來,控球又出亂子,不爆才奇怪。


第二任投手Jonder Martinez,古巴聯賽的防禦率王(13W-2L ERA1.55)
fastball 138~145km/h,均速142.5km/h
curveball 121~125km/h 勉強有50分,這樣會不會有點太仁慈...影響到我的專業形象^^
changeup 118~123km/h 完全騙不了打者,被打者當BP轟
還各投了一顆forkball(疑似)、slider,都不怎樣。差點忘了,他很有顆慢曲(小便球)。


第三任投手Elier Sanchez(沒入選24人名單)
fastball 137~146km/h,142.69km/h
curveball 115~117km/h 很標準的50分
slider 121~123km/h 與curveball只有球速、幅度上的差異,50~55分,還挺犀利的。


第四任投手Yadier Pedroso
fastball 142~148km/h,均速145.89km/h
curveball投了兩顆(112、114km/h)其中一顆hang在腰帶部位,另一顆則還不錯。
splitter 128~131km/h 軌跡還算漂亮,有50分。問題是韓國隊打瘋了,沒失投的splitter也打得很紮實。


古巴最後任沒入選國手,就直接跳過


換韓國隊...

先發奉重根fastball 138~147km/h,均速142.87km/h
curveball 117~119km/h 不論是幅度還是軌跡,都沒啥好挑剔的...絕對有50~55分。奉重根還有顆軌跡、幅度很類似曲球的slurve,119~127km/h,軌跡比一大票投手的曲球還像曲球,起碼55~60分,甚至有接近plus的水準。
changeup 122~131km/h 不太令人感動,沒我之前看過場次的水準。


第二任尹錫珉
fastball 139~149km/h,均速143.08km/h
slider 131~136km/h 軌跡頗tight,大概投在50分。 有時slider還會變速,120~123km/h,看起來很遜。
changeup 112~121km/h 看了後會讓人提不起勁的球路。


第三任鄭大炫...再度略過


第四任權弈
fastball 142~148km/h,均速144.69km/h 上一場沒飆球速,有看不起荷蘭的嫌疑喔~
slider投了兩顆,50分水準...應該多投些


最後任韓基周fastball 144~149km/h,均速146.1km/h...太慢不過癮
slider 133~136km/h 跟上一場差不多
splitter 130~133km/h 老樣子...還是沒長進,私毫沒有驚艷之處。

5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可否在ptt關於Elier Sanchez Quesada這位選手情蒐的文章中引用你的comment?會附上您的網誌來源,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說過,這網誌是給我搞小團體用的,不希望被引用或轉載。

    ptt已轉載的文章請自D吧...抱歉我很龜毛

    回覆刪除
  3. 請問金廣炫近年是都把他那顆很殺的curveball藏起來了嗎?決勝球變changeup?

    回覆刪除
  4. 好的,我知道了,還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主要以slider、changeup為主,沒統計過,不知哪顆使用比率較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