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2008.8.23 Korea vs. Cuba

古巴在準決賽拉下美國,還打爆大物,可說是風光滿面,直指金牌,氣焰之囂張完全展現了古巴獨霸國際棒壇多年不可一世的模樣。可惜事與願違,以2:3惜敗韓國隊。

場面話說完了,導入正題...

韓國隊是如何讓打短期賽很神的古巴在金牌戰吃鱉呢?

關鍵就在韓國有李承燁、柳賢振跳出來當英雄。古巴也轟了兩發全壘打,卻都是空包彈,打不死韓國人。

我要抱怨一下,奧運轉播的測速讓人很痛苦,時有時無。對喜歡對stuff品頭論足的人來說,感覺就像雞肋一樣,食之無味。

因為柳賢振的關係,古巴先發打線只有第一棒是左打。
這場fastball只有139~143km/h,最快有飆到145km/h,但也投了幾顆在135~137km/h之間。

就我的印象,柳賢振的控球只能說還不差,這點從數據也看的出來。今天不知是開外掛還是爆氣,竟跟打者玩起邊角。尤其是外角低這位置,fastball削邊削得不亦樂乎,我想古巴打者也知道柳賢振在玩啥把戲,還是被吃得死死的。塞內角的顆數是不多,但不丟則已,一丟驚人,總能把球竄向打者只能縮著雙臂出棒的邊角,實在有夠刁。柳賢振哪時多了這項技能?

寫到這突然讓人不禁傷感滿懷,想當初柳賢振的投球是多麼地剛猛,渾身是勁,充滿了狂妄的氣息。才幾年光陰,已玩起老人球,令人不勝唏噓。

話說回來,柳賢振的changeup長進了不少。過去雖然丟得到average,但水準落差挺大,拉低了整體評價。今天changeup可神了,苦主古巴打者頻頻揮空,七次三振有五次被changeup空振,整場Whiff Rate .474

金卿文死不換投,柳賢振八局投了108球,還要他拼完投,九局下差點被翻船,神之調度險些付諸流水,功虧一匱。

古巴先發是Norberto Gonzalez,也是名怪投,採側投方式來迷惑打者。fastball慢就算了,slider看起來也沒啥過人之處,有時軌跡投得很平,像極了cutter。投球時一附要死不活、無病呻吟的德性,投球節奏緩慢、拖泥帶水,韓國打者也佔不了上風,這也許就是古巴軟投過人之處。

Lazo準決賽已丟了三局,今天還要出來賣老命。fastball完全飆不出來,slider很多顆慢到只有11Xkm/h,Lazo好歹也是奧運四朝元老,讓他被韓國打下場這像話嗎? 古巴是沒人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