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9, 2010

老王賣瓜

金廣鉉、柳賢振還在高校時期就被我點名。
讚揚尹錫珉stuff不錯,馬上幫我背書,WBC對Venezuela投出國際賽代表作。
我預測宋恩範會竄上來,果然也爭氣,扛起飛龍二少之大旗。
金賢洙被我期待,果然開始長出砲瓦,成為當今KBO強打少年的代表。
那梁玹種、車雨燦能否殺紅眼,更上一層樓?
新科狀元Yoo Chang Sik能異軍突起,殺爆KBO嗎?


在KBO梁玹種fastball算挺剛猛了,狂飆了不起在145km/h上下,50分水準,就算左腕有加分效果,最多給個above average。
2010.9.14 斗山 vs. 起亞
137~149km/h,均速143.8km/h
2010.6.2 起亞 vs. 三星
133~149km/h,球速顯示漏了不少顆,均速就不算了
梁玹種還有顆118~129km/h slider、 121~130km/h changeup
兩場看下來,大概只投了兩顆changeup有50分,整體當然是below-average水準
問題是........
KBO打者就是打不好、被宰假的!

2010.9.3 三星 vs. 韓化 車雨燦
fastball 138~150km/h,均速145.45km/h
跟梁玹種難兄難弟,控球是一大罩門
車雨燦也會投cutter,135~141km/h
slider 130~136km/h
在我眼裡,車雨燦的cut fastball像顆cutter-like slider;slider像顆slider-like cutter。
這兩顆球變化幅度都不大,不過投在右打者內角,角度、位置倒滿刁鑽的。
韓職打者對車雨燦的curveball很買帳,連球皮都摸不著,個個爭先恐後搶當人肉電風扇代言人^^
水準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於Yoo Chang Sik這傢伙,fastball均速不到135km/h,slider也不怎樣
梁玹種、金廣鉉進了職棒後,均速快了5km/h+,Yoo Chang Sik能否如法炮製?
我想他離即戰力超高校投手有一段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距離~

4 則留言:

  1. 話說..版的之前說的偽王牌
    Buchholz 在世界最強分區
    今年2.33 17/7 173局120K
    防率應該只低於賽揚Felix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讓假貨變真話的?

    回覆刪除
  2. "我會刻意點名Buchholz不是沒有道理
    這傢伙被說成比Red Sox現役任何投手還強,有兩顆plus-plus球路,stuff幹掉Josh Beckett,這難道沒有唬濫?

    在我眼裡,Buchholz有成為頂尖No.2的本錢,偽Ace也是可以期待。假設他今年沒爆好了,還投出像Lincecum這種唬濫成績,我照樣會反駁BA的說法,沒有plus-plus就是沒有,總不能把黑硬拗成白,做人要實在啦!
    投球數據再亮眼、噁心,stuff也不會加分"



    直接貼舊文....

    別逼我一直打臉,我想當好人很久了

    在我眼裡,Andy Pettitte是頂尖No.2的最佳代言人

    看來Buchholz離偽Ace又更近一步了~
    不要辜負我對你的期待

    但今年他K/9這麼難看,控球也普普,我還真有點擔憂Buchholz會被某些數據頭貶為唬爛年^^

    回覆刪除
  3. 看來Buchholz明年就會現形了
    如果沒有..難道美聯的打擊也弱了..?
    提到Lincecum
    他今年FASTBALL掉了兩英里
    94--->92
    看來離蛋頭或Prior不遠了?

    回覆刪除
  4. 整理一下我的論點

    -Buchholz沒有plus-plus球路

    -Buchholz有成為頂尖No.2、偽Ace的本錢


    頂尖No.2對照組Andy Pettitte,Buchholz能否穩定地投出像Pettitte的成績、甚至超越(晉身偽Ace之林),還有待長時間來證明


    至於其它那些543、顧左右而言他的假設、問題,怒在下失禮,懶得回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