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4, 2013

What did Chen throw ?


這顆是陳偉殷在NPB的change-up握法


這顆球有可能是一般fork、splitter 或 split change,但我相信不是所謂到了MLB才多秀的circle change-up。我相信會有鍵盤柯南替大家釐清真相,到時我再通知大家~

23 則留言:

  1. 東風就是弱,他以為我不中意、在貶Harvey的slider,以後看不懂可以問我喔,不然我很容易懷疑東風在造謠

    BA給過某位AL 投手的slider 65分,tight + late break的代表性球路,還勇奪過AL Best Slider稱號

    我說Harvey可以投到65分是捧很大好嗎?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誰管你捧不捧啊? 重點是沒有人一顆球一顆球打分數的好嗎XD? 丟到好球帶以外騙揮棒的slider本來幅度在電視上看起來就會比削好球帶外側的breaking幅度來得大啊XDD 最好是有人因為看起來幅度小就說,"喔這顆不到65,但是吃土的有"。賣鬧啊厚某

    我是不知到眼神哥對你的眼多有自信啦,可是我們一狗票人(不只你在plruk上看到的諸君)都覺得你這樣子打分數除了沒有參考價值以外,還是沒什麼參考價值。

    回覆刪除
  4. BTW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為什麼Timmy有說"It's kind of like a split but not a split"

    但是你一開始沒有節錄呢?

    回覆刪除
  5. 還有你第一張圖貼這樣誰看得出來是什麼球種的握法啊XD 可以請你貼出手的那一刻嗎>?

    回覆刪除
  6. 我是說就那兩場而言"投進好球帶常常會hang"

    亂翻話達人又發飆了~
    去翻翻我的舊文吧,我應該酸過不少投手吃土的變"壞"球


    不過東風講到一個重點,有些投手削好球帶外側的slider挺tight的,剛好Harvey這兩場削好球帶外側一點點的壞球軌跡最漂亮,也就是"好的壞球"

    至於為啥Lincecum說 "It's kind of like a split but not a split" ?

    Lincecum另外一句不是講得很清楚,看不懂他的邏輯嗎?需要講解嗎?看來我需要開始收取鐘點費

    呵呵
    想鞭我引用失當嗎?在亂翻話達人的東風面前,我哪敢放肆,東風多慮了,我沒你這亂翻話、斷章取義等通天本事~

    我說過我寫blog一開始的初衷只是與幾位認識的同好分享

    至於看不慣我鍵盤分析投手能力、方式,那就麻煩你把我這當作這幻想文集散地

    回覆刪除
  7. 那你要不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可以一球一球打分數?XD

    回覆刪除
  8. BTW你引用Timmy的話引用一半,把對你論點不利的直接砍掉也不解釋,這算啥?

    回覆刪除
  9. 我是覺得嗆人斷章取義/亂翻話之前要不要先看看自己是怎樣吧,引用別人的話引用一半,外國人寫的跟你意見一樣就是"你們看有人來幫我背書",跟你意見不一樣就是"我天生反骨喜歡踢爆別人"。ㄟ 有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啊??

    啊人家對你有疑問又只會在那邊說什麼"喔我已經露出破綻了,看不懂是你的問題喔"。這位大大麻煩你覺得哪裡被誤解了要講就講清楚,不然誰看得懂,我們真的只是普通人,沒有讀心術。

    寫錯沒什麼,我一天到晚也是寫錯,這邊有個訪客叫666也在我家留言說我寫錯了,喔那就抱歉我寫錯了,謝謝指教,啊你現在覺得你寫得不對就是我們東風馬自達,那話都給你講就好了啊XDD

    回覆刪除
  10. 心靈這麼脆弱?以後就順你意不稱你東風

    狂傲不拘是我在blog上風格,我想這沒啥好戰
    就像你態度有多機掰,我也會給予基本的尊重~

    就stuff而言,我向來先喊先贏,球季後半在看我捧的有些投手球路有沒有被"初次票選"進Best Tools

    我講過N次,我應該沒啥引用過球探說法,大都是踢爆居多才是,難道你忘了你是如何種下你我的恩怨,回想07梯吧~ 哪句引用球探英文報告?

    需要舉些我前些年特別值得吹捧的風光偉業嗎?有些根本中英文都沒啥人捧卻進了Best Tools的實例

    至於我評價方式,去翻幾本BA你就知道球探也會有跟我類似的給分法,只是陳述方式不同,鍵盤球探的我比較敢講罷了,redsniper有弱到又需要我舉例嗎?

    我自認與幾位同好看些數據就可以嗆哪位投手唬濫,紅兄你也可以戰這點喔



    果然想戰引用、態度等,問題是Lincecum這句也好像沒有對我的論點不利,至少說像顆splitter,所以Lincecum才有modified split-finger fastball之說

    剛好狗屎運Lincecum不是說"It's kind of like a change but not a change"

    我自認在split-change的討論還算持平,Lincecum那顆喊change-up我認同,但並不代表所有投手的split-fingered change-up都被歸類成change-up,我已舉出Halladay作反差比較

    我那篇球威101是特別留了破綻,還看不出來嗎?
    想婊我也許可以找666,我幾乎可以確定他跟我系出同門,知道我少數幾個痛點

    我再次提醒我這是搞小團體的幻想文,也不宜心靈脆弱者,請讀者自律

    回覆刪除
  11. 話說回來,我算是很看重你redsniper,你那有幾位天兵根本沒進入狀況,已無法用亂翻話形容,這種咖我向來是拒絕回應

    回覆刪除
  12. 我應該沒說過Lincecum這顆是splitter? 話都是Lincecum自己說的

    不論如何,我已重複很多次我是歸類Lincecum這顆split-change為change-up,但我是對把所有split-change都瞎喊change-up的籠統說法很過敏

    就棒球上討論,redsniper要吐槽踢館我都沒意見,但態度、文字上打轉我就不歡迎了,我會當你惱羞成怒、見笑轉生氣。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寫了一整串還是一樣啊,話都給你講就好了XDD

    回覆刪除
  14. 初次票選進入best tool就叫作幫你背書,那你怎麼沒質疑一下票選的公信力? 這不就是剛好跟你意見一樣就拿出來捧而已嗎? XD

    至於07梯,老話一句,球探報告大家都會灌水,我也知道那幾隻沒有球探報告寫這麼屌,但是我也不會拿出來講得好像只有我看出是灌水而已,這也許是味什麼大家不會說我是眼神。(也許另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會打分數,還一顆球一顆球分開打的關係吧)

    至於Timmy那句話,沒人要戰你態度,戰你的是哪有人引用把看似對自己不利的地方砍掉啊? 大不了全貼出來講講你是怎麼理解的啊,更奇怪的是你不覺得對自己不利幹嘛還不貼哩lol

    至於聊到Halladay我們來聊聊change up,在我的認知:SFF/Fork都是純用手者側夾球,指腹不吃力,轉速極度低,到了本壘板會陡然下墜。Changeup則是指腹吃力,軌跡較平滑,有些人會讓球產生側向旋轉所以會有橫向位移尾勁。我印象中(純印象)Halladay的offspeed接近後者,所以他的應該是changeup 而不是SFF

    回覆刪除
  15. 你要這樣凹我也尊重,我勸你可以去跟MLB Managers哭說沒公信力,話說回來在中文鍵盤球探裡,秀過這本領的不超過5人

    當然有一大堆人一開始就看出來07梯吹捧得太誇張,只是有一小撮紅教徒看不出來,拿小樣本在那嗆人、自爽

    戰我態度跟引用本就沒直接關係~

    是想戰我漏掉最後一句?整句都沒提到是跟change-up有關,會對我論點不利?好像也對~ 我說過Lincecum 這顆是change-up系列

    Lincecum是打了我臉,他說他這顆是modified SFF

    Halladay丟過change-up,後來學了split-fingered grip,所以我才說那顆是頂尖的split-change代表球

    看來我改天要重操舊業,玩玩那已被不少中英文玩家質疑其可靠性的那套系統

    回覆刪除
  16. 話說回來Halladay這顆是change-up?
    指腹吃力? 你能舉證嗎? 趕快回去plurk上開pitching mechanic專家會議,有結論再通知我

    回覆刪除
  17. 喔不好意思喔,我們這邊沒什麼紅教徒,我只是小小,其他人才是大大。至於嗆人那是我個人舉動,因為那時候大家都開竅投得不錯XD。誰知道接下來死的死傷的傷呢。但是未來誰也說不准,看看你說的偽2號Clay吧,投得多好。

    至於其他回文我說真的看不懂你想表達什麼,u have a nice day out there lol

    回覆刪除
  18. 喔對,我沒說Halladay:"指腹吃力",只是說他那顆軌跡比較像是Changeup,你也許誤解我的意思了。

    回覆刪除
  19. 不過話說回來你還滿屌的啦

    "就像你態度有多機掰,我也會給予基本的尊重~"

    -----------分隔線-------------
    "東風多慮了,我沒你這亂翻話、斷章取義等通天本事~"

    "你那有幾位天兵根本沒進入狀況,已無法用亂翻話形容,這種咖我向來是拒絕回應"

    -------------------------------

    基本的尊重就不會說人家是東風馬自達,說自己是保時捷了啦,XDD

    還是你覺得你沒罵幹你娘就算有基本尊重XDDD

    拜託,人基掰就基掰想幹譙就幹譙,一邊說喔喔喔我好尊重你們,一邊在字裡行間偷酸偷靠北,不會比較時尚啦XDDD

    回覆刪除
  20. redsniper情感上好脆弱喔~ 出來戰遲早都要被酸的
    不過我這不歡迎任何不雅文字,這是我唯一的堅持,麻煩你就自刪不雅文字吧

    東風這外號我不是說我不會再用了...

    凹態度、用詞、稱呼我沒興趣跟你扯,互相酸、吐槽這雅量我有

    回覆刪除
  21. 題外話~

    剛手賤又跑去看紅大大的plurk

    看來redsniper對東風vs.保時捷這影射、隱喻很不爽,有必要這麼激動嗎?都出社會了,這點委屈吞不下?

    我舊車就搞到紅教徒發飆,不過貼新車圖大概也一樣被酸爆

    買跑車? 這不是16歲高中生把妹用的玩具嗎?新顧家好男人不都是SUV的愛好者?

    話說回來,我這台舊車後面要"加字",我很久沒碰過少於300hp


    另外redsniper大概看得懂我說啥,比有些天兵明理多了,在plurk上還好心幫我翻譯,來這何必老是說 "真的看不懂你想表達什麼",我實在有點看不出來你是謙虛還是虛偽?

    回覆刪除
  22. 看得懂你的某部分胡扯不見得看得懂你全部的胡扯

    我們來看看眼神哥你說了哪些話:
    1."看看Lincecum 如何自稱他那顆特殊split-finger fastball...不過我以前也是跟著球探報告瞎喊changeup就是了...

    2."Lincecum這顆球喊廣義split-finger fastball、changeup我想這應該沒有爭議"

    3."(陳偉殷) 這顆球有可能是splitter,也有可能是類似Lincecum的"modified" split-finger fastball"


    -------------分隔線---------------


    最近又說:"是想戰我漏掉最後一句?整句都沒提到是跟change-up有關,會對我論點不利?好像也對~ 我說過Lincecum 這顆是change-up系列,Lincecum是打了我臉,他說他這顆是modified SFF"


    WOW

    轉述我plurk好友疑問:
    自己提了這麼多次SFF,現在想改口說自己一直覺得這是change up了嗎??

    回覆刪除
  23. 胡扯? 改口? 這不是我的風格

    Lincecum 這顆split-change要喊啥我都沒意見

    我為啥要喊Lincecum這顆是change-up系列,請回去看我上一篇文章

    看看我之前的說法,"我已重複很多次我是歸類Lincecum這顆split-change為change-up,但我是對把所有split-change都瞎喊change-up的籠統說法很過敏"

    我是利用Lincecum個人說法來間接說明不是所有知名網站、球評、專欄作家、甚至投手個人都喊split-change是change-up,這論點很難理解嗎?

    Halladay這顆split-change也一樣,雖然BIS、Brooks Baseball歸類是splitter
    但紅大大你要喊是change-up也沒啥爭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