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9, 2013

Some thoughts on Chen

陳偉殷去年的數據多少告訴我,左投均速91mph可以有效使用好球帶,懂得玩邊角,會丟高球,塞內角也算敢塞,即使沒有above-average的變化球,依然可以站穩中段輪值投手。

去年初我沒跟著吹捧陳偉殷的速球,並不代表我在貶他...

NPB時期我就挺欣賞陳偉殷的投球,投球動作簡潔有力,看起來很輕鬆不費力,這種repeatable的動作藏球會很差嗎? 我是不認為啦!所以有些阿理不達、阿狗阿貓的scouting report看了笑笑就好,不是英文就有公信力,更不用提拿這種垃圾文章來背書、說嘴~

今年第一場球陳偉殷製造了3次GDP,2012整季也才10次,這點挺特別的,不過第二場就立刻恢復fly-ball pitcher特性。

陳偉殷雖是指叉握法,但從電視上看起來比較像顆changeup,帶有些許fading action,但不太明顯就是了...我已講得很含蓄^^

FB%、HR/9、HR/FB這幾個指標值得注意,要複製去年成績或更上一層樓,HR/9不能爆的太離譜。

3 則留言:

  1. 講到速球,就想到在日職靠「火球」吃飯的藤川也去美國了。不過我覺得他去的時間點晚了,他應該在他還處於傳說階段時就去,看能不能一樣殺。但如果他今年能留下好成績的話也就是了。值得觀察~

    回覆刪除
  2. 看了今天的比賽,fly ball pitcher的型態還是不變。我覺得陳偉殷比飛球型態更重要的一個問題是他沒有決勝球。他常有能搶下二好球,但是常常也在二好之後被敲安。他的變化球大部份都不能誘使打者出棒或打不到/好對他是很傷的一點。

    回覆刪除
  3. 其實變化球不用多猛,只要時常投進刁鑽的位置,55分就很殺了,問題是這不容易辦到。

    回覆刪除